容卿

一个私人向的同人文更文号~

【骁离】若非群玉山头见(二十六)

-

  

  修罗场开始~

  dbq仲哥,但是骁骁真的好惨,离离也好惨哦/捂脸

  

  章二十六:蓬莱


        昭阳殿正殿面阔七间,进深三间,明厅占三间,下剩的左书右寝。东配殿是沐辰居所,西配殿因次间设有一浴池,多数做沐浴之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所谓昭阳殿里第一人,并非虚言。纵使椒房有宠,淑惠争艳,也无缘享受这比照温泉行宫所建的宽阔浴池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因此从外殿到内殿的时差,恰巧给了毓骁和慕容离喘息之机。待那双明黄色的金丝靴踩上池边玉砖,方才卧躺于此处惑乱宫廷的人早已不见了踪迹,只留下浅浅的水痕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一盏灯都不点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仲堃仪微微皱眉,神色愈发冷漠,他不禁想起昨日心腹传来的消息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贵妃似再有孕,且不敢让陛下知道,臣惶恐。”领侍卫内大臣骆珉俯跪于南书房如是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仲帝闻之,勃然大怒,冷喝:“什么叫不敢让朕知道?骆珉!谁给你的胆子敢欺君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息怒,微臣不敢,臣起先是在昭阳殿小厨房内发现了药渣,据查是……是安胎药,故而心生疑惑,才又探查到,贵妃侍女银心近日来每天都会为贵妃诊脉,而太医请平安脉时,却又未发现喜讯,望陛下明鉴。”骆珉跪伏在地,惶惶然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仲帝死死盯着骆珉,见他如此之态,心下生疑,走下台阶,扬声叫来刘声问道:“贵妃最近如何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贵主儿……有君后照看,自然一切都好。”刘声极有眼色,小心翼翼地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病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刘声额上冷汗直淌:“回陛下,因三年前生小皇子时太过惊险,贵主儿自来小病不断,陛下您是知道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仲帝微微颔首,想了想,道:“骆珉,没查清楚前,就不要来禀报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”骆珉不知是想到了什么,脸色苍白的道:“陛下……臣并不敢欺瞒陛下,所言据实,请陛下明鉴!还有一事与此事息息相关,还请陛下先恕臣冒犯之罪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朕恕你无罪,说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骆珉道:“前些日,臣巡查时发现昭阳殿运出的泔水桶内有栗壳,臣原本并未放在心上,但发现药渣之后,臣彻查昭阳殿的用度时,却发现,前后十日内,昭阳殿的用度单中都没有栗子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这事说大很大,说小很小,而前后联系起来,却又不禁叫仲堃仪疑虑更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毕竟,原先那齐王画像一事根本就没有彻底查清。准确的说,仲堃仪根本不信那表面上的查清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刘声耳观鼻鼻问心,一动也不动,以他多年来服侍仲帝的经验来看,这火怕是要烧起来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只听仲堃仪冷道:“你最近把昭阳殿给朕盯紧了!就是一只蚊子飞了进去,也要呈报于朕!再有,宣绣心来问话,她是怎么当的差?朕看,当真需要换人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眼前浴池微漾,温度不减,分明刚刚还有人在此,周围的水渍也十分明显,仲堃仪顺着水渍俯身凝望,被一丝亮光晃着了眼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偏头躲过,仲堃仪不禁微微皱眉,正想去看看是何物件,身后便传来一声软糯的惊呼:“陛下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仲堃仪脚步一顿,屏住呼吸回眸看去,率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双笔直修长的腿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微弱的月光照耀在那洁白光裸之上,直叫人血脉贲张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禁回忆往日里与慕容离缠绵悱恻时,是否见过。总觉得是记忆出错似的,明明每旬都恩爱过一番,怎么他对于他的身体却这么陌生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慕容离似乎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,将堪堪盖住大腿的外衫往下扯了扯,盖住膝盖,仲堃仪斜睨一眼刘声,见其不敢抬头方走上前去:“银心说你不是才进来?这就洗好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见是陛下来了,匆匆起身,还请陛下恕臣仪容不整。”慕容离微微欠身,还没等仲堃仪动手扶,直接起身,又几步错开离池水远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仲堃仪看着刚刚伸出去,被躲开的手,脸色微冷,道:“那为何不点灯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灯?”慕容离头也没回,赤足去勾那摆在玉砖上的白靴,圾着也不管穿没穿好,淡淡地道:“不想点,就灭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仲堃仪本是顺着他的脚步远离池边,突然似乎脚下踩住了什么,猛然停步问道:“离儿不继续洗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?陛下想陪我一起吗?”慕容离回眸,双手将半湿的衣衫裹的更紧,发髻未松的青丝随着他的动作贴在前胸后背,挡住隐隐约约的春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月光刚巧撒在这一处,随着他的转身,刘声手上微弱的琉璃灯也正巧照在他脸上。仲堃仪这才发现,他的脸色极红,不同寻常的红,连眼尾和耳根都是红的。眼眸中似乎扭转着一丝柔婉的媚意,潋滟动人,随着他的挑眉,直撩的仲堃仪下腹一紧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。”他清冷的气质与眉目的疏离都与他现在的模样大相径庭,语气仍旧是拒人于千里之外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仲堃仪眸色渐深,看着那遮不严实的锁骨,蹲下身将脚下的物件捡起,拈起在慕容离眼前晃了晃:“一枚玉扣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拢在身侧的双手微微颤抖,慕容离紧张的脚趾蜷缩,湿漉漉的眼眸泛起水色。仲堃仪说什么他完全听不太真切了,注意力只集中于他身后的浴池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得想个办法赶紧把仲堃仪支开,不然……他看了仲帝一眼,道:“陛下说什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而他这一晃神,却叫仲堃仪愈发怀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贵妃似乎很是紧张?连话都听不清了?是朕吓着你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仔细盯着慕容离的双眼,冷冷一笑,语气森然的道:“这玉扣……应该不是贵妃的吧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他意有所指的示意着浴池方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不等慕容离有何反应,仲堃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猛地拿起一旁供奉着的香炉就往浴池中狠狠砸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!”慕容离瞪大双眼,控制不住的惊呼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香炉“扑通”一声掉入水中,惊起一片水花,将四周都覆盖上一层积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仲堃仪见慕容离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,怒火冲天,一把推开他,随手狠狠地扇了他一巴掌:“真是朕的好贵妃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死死盯着那水底,怒斥:“拿灯来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刘声并两个小内侍战战兢兢地上前,举着灯,将水池四周照的一清二楚,连玉砖上的花纹都清晰可见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而随着这一声响,银心珍心庚辰等贵妃内侍不顾仲帝内侍的阻拦,冲了进来。银心连忙捂着那红肿起来的脸,珍心见慕容离身上单薄,连忙将自己身上的外衣解下披在他身上,又躬身下去给慕容离穿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看见那双明显不是出自她手的白靴,她心中一紧,慌乱的系好,不动声色地用身躯挡住,与银心一起将慕容离齐齐护住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内殿剑拔弩张,仿佛是暴风雨前的的宁静,仲帝与贵妃都默契的望着眼前的浴池不语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然而片刻过去,水面涟漪越来越小,也不见有任何可疑之人或物。慕容离原本紧攥的拳头微松,唇角不动声色的扬了扬,转而冷冷盯着仲堃仪那铁青的脸,质问道:“陛下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仲堃仪亦是微微讶异,如今这局面,内殿中几乎是死一般的寂静,他看着慕容离那双毫无破绽的眼眸,依旧疑心不减,问:“若没什么,你方才为何说不要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臣最喜爱的香炉,还是册妃大典之后,陛下送给臣的,陛下难道忘记了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慕容离反客为主,步步逼近,将仲堃仪手中的玉扣一把夺回,随意的瞧了一眼,扔在地上,冷笑道:“陛下若想要知道什么,大可以来问臣,何必如此兴师动众?这灯是我不想点的,这玉扣是我鞋子上的,您满意了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离儿……不是的……”仲堃仪紧皱眉头,黑沉沉的面容又瞬间变了神色,欲上前安慰一二,刚握住慕容离冰冷的手,便被一把甩开,开口的同时又被慕容离打断:“今日贵妃顶撞陛下,休还归家,听后发落?陛下是要说这个吗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恰在此时,一内侍走进在刘声耳畔说了些什么,刘声大惊失色忙凑近仲帝身旁,刚刚准备秘密禀告,慕容离便道:“内侍令有何事不妨直说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刘声扑通一声跪下,连连道:“贵主儿恕罪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吧。”如此被顶撞,仲堃仪语气亦失了往日的温文而雅,内里的凶戾随之而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刘声得了准许更是满脸仓皇,然而两位主子都如同盯死人一般盯着他,他不得不硬着头皮回道:“蓬莱殿内侍来请陛下,三皇子病重,淑妃殿下晕了过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慕容离冷冷一笑:“病了不去请太医,来请陛下?陛下能治病不成?……哦!………我忘了,蓬莱殿毕竟是蓬莱殿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昭阳殿里恩爱绝,蓬莱宫中日月长,臣说的可对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仲帝本是自知理亏还想哄一哄人,但他素来高位,独断专横惯了,哪里有人这样对过他?方才忍了又忍,此时见他说的愈发过分,不禁斥道:“贵妃!朕恕你失仪之罪,往日种种,念在沐辰的份上,朕可以既往不咎,但你休要一而再再而三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慕容离低头轻蔑一笑:“陛下请回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他拂开银心的手,绕过浴池,走入层层叠叠的几道布帘内。贵妃榻旁边高耸挺拔的金丝楠木柱内,赫然藏着脸色黑沉如水,贴身软剑已出鞘的毓骁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慕容离慌忙几步上前抓住他的手,将软剑向后压了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关切地去看毓骁的神色,双目对视,才发现毓骁眼中平静无波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毓骁定定的看了他一眼,眼底的那一抹疯狂的嗜血终于显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目露温怜,抚了抚慕容离有些红肿的右脸,长臂一伸,一把扣住名义上是他四嫂的慕容离,托住那修长的后颈,禁锢住这纸一般单薄的身躯,吻上方才被咬的充血的娇软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而帘外,与他血脉相连的好四哥……还没走。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29)